Home 神爱我,只因为我是我

神爱我,只因为我是我

神爱我,只因为我是我

以前我总觉得,人必须足够好、足够坚强、足够有价值,才配被爱、被认可。可后
来我慢慢发现,人被创造,首先不是“为了做什么”,而是为了被爱、被看见、被建立关
系。我也曾因为自己的软弱、压抑、愤怒和不公平感而挣扎。很多时候,我会觉得这样
的自己是不是不够好,甚至不够属灵。可当我重新去读圣经时,我发现,神并没有因为
人的痛苦和真实情绪而远离他们。


大卫长期活在忧伤、愤怒和控诉里;耶利米甚至觉得自己的出生像个错误;约伯当
面问神“为什么这样对我”;以利亚在完成使命后只想求死;甚至耶稣自己,也在客西马
尼园里经历极深的痛苦、恐惧与挣扎。


原来,真正的信仰,不是假装坚强,而是一个人可以不伪装地活在神面前。
我开始慢慢明白,神爱的,不是一个永远完美、永远刚强的人,而是真实的我。即
使我仍然会软弱、会混乱、会痛苦,我依然可以来到祂面前。因为祂爱我,不是因为我
做得多好,而是因为我是我。